•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妇联举办“致敬最美追梦人 温暖幸福邛崃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31 19: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参加活动的居民合影

市民展示自己的作品

  1月24日,邛崃市妇联围绕“追梦”与“温度”两个主题,以体现春节年味儿为主要内容,开展“致敬最美追梦人 温暖幸福邛崃年”系列活动之巧手贺新年,现场编织中国结、制作灯笼等。此次活动以返乡女农民工、留守儿童和“崃漂”一线女工为活动对象,同时以提升妇女素质,丰富妇女儿童的生活为宗旨,让她们能过个有温度的邛崃年。

  活动中,专业老师手把手传授大家中国结的编织手法,边制作边讲解,教大家如何将“中国结”绕绳、打结、打穗,只见红色的绳子在手中左绕右转,压线挑线,很快,“中国结”就编织成功了。之后,又开始制作灯笼,大家小声讨论,互相请教,亲手用心地为家人献上一份新年礼物。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培养了亲子间的亲情关系和协作能力,不仅让大家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大家在春节前夕感受到妇联送给返乡女农民工、留守儿童和“崃漂”一线女工的年味和祝福。(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