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妇联举办“奋力建设新邛崃 当代文君展风采”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3-08 19: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邀请花艺师给大家讲授插花知识

活动邀请花艺师给大家讲授插花知识

  在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邛崃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影响力,弘扬文君吃苦耐劳、努力奋斗的精神。3月5日,由邛崃市人才办指导、邛崃市妇联、邛崃市税务局、邛崃市总工会、共青团邛崃市委主办的“奋力建设新邛崃 当代文君展风采”座谈会在邛窑遗址公园散花书院举行,活动邀请到邛崃市以诗文书画创作活跃在国内和省、市文艺阵地的女画家、女作家、女诗人等40余名邛崃当代才女参与。

  活动由古琴文化学会会长吴洪姝一曲“凤求凰”拉开序幕,来自各行各业的才女们用诗歌的方式,抒发了对文君的赞美、对女性的讴歌、对生活的热爱、对“中国梦”的阐释,展示了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上的优秀女性代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服务社会的巾帼风采,使文君文化成为彰显新邛崃城市魅力的靓丽名片。活动还邀请到花艺师给大家讲授插花知识,从花材、容器、养护、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了春天的气息,大家兴趣盎然,边看边学,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

  通过此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丰富文化生活、提高审美能力。同时,激发更多的女性用实际行动弘扬文君的时代精神,为加快建设西部区域中心城贡献巾帼力量。(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