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高何分校开展红色教育暨清明祭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16: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重履红色足迹 传承红军精神”红色教育暨清明祭奠活动

“重履红色足迹 传承红军精神”红色教育暨清明祭奠活动

“重履红色足迹 传承红军精神”红色教育暨清明祭奠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邛崃市高何九年制学校于4月4日上午,组织全校4-8年级的280余名师生步行来到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何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重履红色足迹 传承红军精神”红色教育暨清明祭奠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两个重要内容:一是重履红色足迹:学生和老师从学校步行5公里到红军纪念馆,活动结束后再步行回校,其目的是让学生重走红军路,体会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二是清明祭奠活动:活动开始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活动中,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宣读悼词并默哀,全体学生还进行了革命历史诗歌连诵,齐唱《红军小学之歌》,最后全体学生在纪念馆前庄严的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此次活动是高何九年制学校开展的红色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具有重大教育意义,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学会奋进,学会感恩,早日成才!(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