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清明缅先烈 邛崃市苏维埃红军小学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1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邛崃市苏维埃红军小学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追梦新时代”活动

邛崃市苏维埃红军小学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追梦新时代”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奉献青春砥砺崭新时代,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3日邛崃市苏维埃红军小学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追梦新时代”活动。

  “小红军们”在星火干训教练的组织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带着深深的缅怀之情有序进入烈士陵园。伴随着国歌的奏起,在庄严的革命烈士墓前,全体师生保持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师生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扫墓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

  教官给同学们讲述了当年那些年轻孩子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参军并英勇就义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