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南宝山镇打造“一村一品”特色文化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9-05-27 17: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近年来,邛崃市南宝山镇坚持以“送文化”与“种文化”双向建设为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在木梯、直台羌寨村以“天府羌寨·云上南宝”为定位,打造“民族文化”:以蓝莓旅游节、羌历新年庆典活动、羌族歌舞表演、羌绣培训、羌元素文创产品、羌族非遗项目申报等重大活动和项目为抓手,打造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

邛崃市南宝山镇羌文化旅游节

  二是在新桥村以赵家文化传统延伸与现代创新,打造“民俗文化”:以成都市历史建筑保护名录之一的赵家祠堂文化背景进行传承与挖掘,打造纯朴民风、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等良好家风家训的“民俗文化”。

家族清明会

  三是在川王村以乡贤为主力军,打造返乡返哺家乡助力乡村振兴的“乡贤文化”:先后召开4次乡贤座谈会,商讨乡村振兴途径,通过“造血”式和“输血”双向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帮扶建设,打造升级版典范乡贤文化。

农民运动会增强村民凝聚力

  四是在郑家小区以活动为载体,打造农民精神家园的“农民文化”:先后举办两届农民运动会、6场社区文艺表演专场会,提升电影放映、图书借阅、电子阅览、培训讲座等软硬环境建设,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新社区新居民新农民文化。(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