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开展2019年“迷彩青少年之家•快乐假期”未成年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08 16: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参与到活动当中

邛崃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演示了环保小实验

  7月3日上午,顺河社区携手邛崃团市委、市妇联、市生态环境局以及邛崃市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邛崃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迷彩青少年·环保小卫士”环保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0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现场首先组织青少年们观看了环保宣传片,随后来自成都市绿色地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们科普了环保相关知识,为了能让青少年们能记住更多的环保知识,活动现场进行了环保知识问答小游戏,并对回答正确的青少年赠与了小奖品。同时,为了检验青少年们对环保知识的掌握情况,现场还准备了各类垃圾模拟工具,大家积极举手参加,都能将垃圾模拟工具准确地投放到相应的垃圾分类箱中。

  最后,青少年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实验室进行参观。邛崃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为各位青少年演示了环保小实验,由于安全原因,本次实验未能让大家亲自动手进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有趣的实验激起了青少年们的兴趣,纷纷上前围观。工作人员还耐心的为大家讲解了实验原理,让看似神奇的实验反应,顿时变得通俗易懂,让青少年们能够结合实验画面将环保知识印刻在脑海之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青少年们的环保知识,让青少年们了解到环保的重要性,同时也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深入人心,促使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环保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让社区青少年们拥有一个精彩又富含社会实践意义的快乐假期。(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