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小垃圾,大变身——邛崃市开展公益环保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08 17: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动手将一件件“小垃圾”完成华丽变身

志愿者们参与到打扫社区环境卫生的活动中

孩子们的“成果”展示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废物的回收利用意识,7月5日,邛崃市“小背篼”公益行之“小垃圾,大变身”活动在平乐镇关帝村开展。平乐镇机关、关帝村两委、碧桂园成都区域党支部、123长者居家服务中心、社区居民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20组社区居民家庭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塑料瓶、纸盒、报纸等生活中常见的废旧物品作为原材料进行创作,经过简单的裁剪拼贴、彩纸包装、彩笔描绘,变成花盆、笔筒等生活用品。

  通过小朋友们巧妙的想象力,一件件“小垃圾”完成华丽变身,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每一件作品都凝聚着小朋友们的创意与智慧。

  镇团委的志愿者们发扬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到打扫社区环境卫生的活动中来,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提高了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

  在作品展示现场,由关帝村支部书记向大家宣读环保倡议书,号召居民当好环保志愿者、践行者、监督者,共同爱护自然、维护生态、保护环境。

  活动最后,关帝村联合结对企业碧桂园成都区域党支部向环卫工人发放粮油、大米等生活物资和防暑用品,向平日里一直辛勤工作,为居民提供良好社区环境的环卫工人致以亲切的慰问。

  通过本次活动,让社区居民正确认识节约资源的重要意义,使垃圾分类、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促进居民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养成垃圾分类、节能环保的良好习惯,为建设环境友好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