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亲近自然 魅力邛窑”亲子体验活动走进邛崃市儿童之家

发表时间:2019-11-27 15: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与家长共同参观邛窑临展馆

  2019年11月17日,由成都市妇联主办、邛崃市妇联、邛崃市冉义镇人民政府、义渡社区儿童之家协办,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成都市儿童之家示范项目童心飞扬系列活动“亲近自然魅力邛窑”体验活动在邛窑遗址公园顺利开展。来自成都各区市县的100余个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孩子们和家长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邛窑临展馆、大师工作站、藏羌织绣博物馆等,仔细聆听讲解老师对临邛古城、凤求凰、邛窑遗址等各个组成部分的精彩介绍;近距离欣赏色彩鲜艳、精美绝伦的藏羌刺绣,感受少数民族精湛的工艺和独特的文化特色。孩子们通过参观、体验,进一步感受邛窑遗址公园丰富的文化历史底蕴。

参观、学习制作陶艺

  下午,孩子们和家长来到陶艺体验馆,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体验邛窑非遗项目、学习陶艺,将一个个圆圆的陶泥团,变成各式各样,充满创意的陶艺作品,陶艺制作的过程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还增强了家庭之间的互动交流。在接下来的环节,孩子们来到户外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在巾帼志愿者的帮助下,认真观察邛窑遗址公园环境,取材身边的花草虫鱼,在一把把雪白的手画扇上描绘出各色各样,五彩缤纷的自然景致。孩子们把邛窑遗址公园的冬天装进画扇,把与父母共度的美好瞬间镌刻在童年的记忆里。

  本次“亲近自然 魅力邛窑”亲子体验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和家长了解和体验邛窑文化和历史,也促进亲子互动,增进了亲子感情。(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