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架起心中的桥梁 邛崃市开展“孝道行”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7 16: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11月24日,邛崃市民政局、市关爱援助中心组织固驿镇十多名困境儿童和社会志愿者来到成都市当代孝道文化博物馆开展了萤火虫行动—— “爱的魔力转圈圈”之孝道行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孝道文化馆。通过浏览实物、文字、图片、影像听取讲解,了解了当代孝道故事、孝道典范,小朋友也对孝有了深入地理解。随后大家一起互动、做游戏,孩子们写下小小心愿,志愿者认领心愿,下一步,志愿者将帮助困境儿童完成自己的小小心愿。

  萤火虫行动--爱的魔力转圈圈系列,在给孩子们一个“心与心交流的地方”、一个能赋予“爱”并让爱流转的地方、一个“梦想起航的地方”,让孩子融入社会,赋予他们“爱与被爱”的能力。通过对孝道文化的了解,从小培养孩子的孝道和社会责任感。

  邛崃市关爱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王晓娥表示:“我们开展萤火虫行动是为了让困难家庭的孩子和公益家庭的孩子搭建起一个沟通的桥梁,希望通过活动让困难家庭的孩子从一个受助的群体变为一个能为自己改变生活的群体,而公益家庭的孩子,能够从困难家庭的孩子身上,学到一些坚毅不拔精神,树立他们正确的人生观以及价值观。”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将志愿者捐赠的助学金转交给了困境儿童的家属。(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