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12·5”国际志愿者日 成都市文联艺术家走进平乐古镇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9-12-09 10: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2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12·5国际志愿者日”,沐浴在当天的冬日暖阳中,由成都市文联主办的“‘艺术进平乐’天府文艺名家采风创作暨艺术培训成果展示开幕式”在邛崃市平乐古镇邛州园举办,将“‘12·5国际志愿者日’成都市文联助力文旅融合发展‘艺术进小镇’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从成都专程赶来的艺术家代表与200多名文艺志愿者、各界群众一起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展示了由成都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梅永刚重新编排整理的《竹麻号子》,使这种原汁原味演唱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具浓郁的川西地方特色和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中国大众音乐家协会会员、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平乐古镇民谣音乐培训老师吴言带领接受培训的民谣街头艺人代表演唱民谣《暖光》。平乐镇广场舞爱好者表演了由成都市舞蹈家协会顾问刘雅平编排的广场舞《爱我中华》。邛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敏代表邛崃市人民政府致辞欢迎领导嘉宾的到来,感谢成都市文联主动助力平乐古镇文旅建设,以及艺术家、文艺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名誉主席、成都市政协书画院院长刘正兴代表参与活动的艺术家发言,感谢成都市文联为艺术家搭建参与中心工作、服务人民、提升素养、交流切磋、宣传展示的优质平台。他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姚叶红、舒炯、汪秉宁代表艺术家将美术册页作品1套、书法作品10幅、摄影作品7幅无偿捐赠给平乐古镇。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凯,中共邛崃市平乐镇党委书记古芝波向艺术家颁发捐赠证书。随后,活动主办方还向谢季筠、刘正兴、邓代昆、巫成金、赵秀文、廖小西等42位参与采风创作活动助力平乐文旅融合发展的各界艺术家颁发平乐镇“荣誉镇民”证书。

  接下来,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宣布“ ‘12·5国际志愿者日’成都市文联助力文旅融合发展系列活动——‘艺术进平乐’天府文艺名家采风创作暨艺术培训成果展示”开幕后,在全木质结构的古建筑“天工别院”内展览展示了艺术家赴平乐古镇采风创作的书画、摄影作品,书画艺术家们还即兴现场创作册页作品一套。

  据了解,此次天府文艺名家采风创作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12月1日至6日连续在多个分会场呈现。四川省工艺大师、树皮浮雕画家李秋萍, 沙画艺术家、沙画工匠芦大, 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绳编师杨文艺,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蜀绣家肖华,四川省非物质文化吹糖艺术传承人张益良等民间艺术家和非遗传人在安仁古镇民国风情街举行民间艺术展。

  此外,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杨屹、著名训犬师“狗爸爸”高明会同大熊猫艺术团等机构在邛崃市平乐古镇、大邑县安仁古镇仁里社区举办杂技专场。《青年作家》《草堂》诗刊执行主编、成都市作家协会主席、著名诗人熊焱还在都江堰柳街镇文化馆举行“一首好诗的结构或内在逻辑”的诗歌创作讲座。(图文/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