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父母确诊留下两名幼童,邛崃医务人员:我来当孩子“妈妈”

发表时间:2020-02-03 10: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赵锡瑶与孩子

  这个春节,无数医务工作者投身疫情防卫战,他们用“逆行”诠释奉献与担当,工作中,不仅要照顾患者,还要开启“带孩子”模式。

  据了解,这2个孩子的父亲是武汉人,今年春节从武汉回邛崃探亲,在留观中出现病情,随后被确诊为新型肺炎患者。作为密切接触者,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需要分别隔离观察,这么小的孩子如何能离开父母?这是摆在医务工作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邛崃市桑园镇卫生院的副院长赵锡瑶是邛崃市卫健系统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在卫生院工作的20多年中,她一直兢兢业业,用耐心和爱心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信赖。得知该情况后,她到隔离观察区与孩子母亲面对面沟通,说服她由自己来照顾在另一隔离区的两个幼童。

赵锡瑶与孩子

  “要把自己的孩子交给陌生人来照顾,都不放心,即使对方是医生。这位母亲的心情我非常理解,因此,原本以为让她同意很困难,没想到几分钟就说服了对方,我觉得还是很幸运的,这位母亲很理解我们的工作。”赵锡瑶说。

  既然承诺了,就要做好,尽管工作很忙,赵锡瑶仍然每天都抽出时间跟孩子一起玩耍,给他们送去了玩具,详细询问他们一天的生活,给予了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大家亲切的称她为“武汉孩子的邛崃妈妈”。

工作中的赵锡瑶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邛崃市在桑园镇设立了隔离观察点,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在得知桑园镇设立隔离观察点后,她主动请缨:“不战胜疫情,绝不归家!”,立刻整装出发驻守观察点,成为第一批入驻的医务人员,在她的带领下其他医务人员也纷纷响应。

  体温监测、消毒、健康知识宣传,跟他们聊家常、进行心理疏导、送食物、回收垃圾……医务人员们坚守一线,给留观人员提供服务、照顾他们的生活,让留观人员们感受到最暖的守护和健康的保障。(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