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平乐镇发放防疫连心卡,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0-02-14 04: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居民发放“连心卡”

连心卡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与社区居民的沟通联系,帮助居家留观人员解决难题,送去贴心服务和温暖关怀,平乐镇创新印制防疫连心卡15000余份,发放到各村(社区)进行入户宣传使用。

  该连心卡上印有平乐镇防疫专线、各驻村领导干部、平乐卫生院、派出所联系方式与《致全镇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我镇通过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网格员进行第三轮排查时将连心卡发放到商家业主、住户、留观人员手中,并告知群众防疫连心卡是为了更好服务群众而制作,如果有疫情相关咨询、反映问题、留观人员生活物资代购都可以通过连心卡上的联系方式及时联系驻村干部,各驻村干部会及时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通过该宣传方式,进一步将平乐镇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划分到18个片区,明确责任到人,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防疫知识的知晓度和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全镇防疫宣传工作不留死角。同时,通过发放连心卡,搭建起党员干部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畅通了群众政策咨询、反映问题的渠道,让群众能直接与政府取得联系,方便政府能第一时间向群众答疑解惑,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出现问题及时处置,引导群众消除恐慌心理,增强群众安全感。(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