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开展文君新“食”尚,光盘我在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1 16: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杜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号召,10月30日,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邛崃市文君街道办事处在文君街道开展了“文君新‘食’尚,光盘我在行——文君街道食品安全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通过食品安全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有奖问答、光盘行动倡议等环节让参与此次活动的居民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以及“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

  来自邛崃市消防救援大队、邛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向到场群众宣讲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让大家在一问一答中巩固已学知识。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活动发起人向现场群众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开展光盘行动,拒绝浪费,宣传推广文明餐饮礼仪,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环保的美丽邛州。参与活动的文君街道辖区餐饮企业代表、美团外卖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积极响应倡议,现场成立“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光盘行动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承诺将围绕光盘行动,积极传播文明新“食”尚。

  此次活动,让大家充分了解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知识,和“光盘行动”的意义。后续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将会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的好习惯。(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