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20“爱成都·迎大运” 邛崃市举办第三届风筝比赛

发表时间:2020-11-30 15: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11月24日,2020“爱成都·迎大运” 邛崃市第三届风筝比赛在文昌小学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市教育局和市文旅局主办,邛崃市风筝爱好者协会和文昌小学承办,邛崃市桑园镇小学校协办,来自我市和周边区(市)县共39支代表队的150名学生、39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少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类别,竞赛项目分为规定制作放飞比赛和现场制作比赛。放飞比赛主要考验参赛者的放飞能力和技巧把握,制作比赛则重在考察学生们的构图、绘画、绑扎等动手能力,以及创新能力。比赛开始,运动场上各色风筝争奇斗艳,孩子们和老师们同场竞技,把亲手绘制的多彩风筝放飞蓝天;制作现场各位选手紧张有序,埋头苦干,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出形态各异、特色鲜明的精美风筝。

  现场除了风筝比赛,还有精彩的风筝表演。遨游天际的巨龙,憨态可掬的熊猫,张牙舞爪的章鱼,乘风而飞的“文君倒酒”,以及放飞面积高达166平米的“凤求凰”滚地龙风筝,看得同学们眼花缭乱。

  本次比赛在普及风筝运动、促进师生健康发展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弘扬理念,传承了风筝非遗文化。(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