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学习和教学双促进双提升

发表时间:2021-05-08 10: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知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邛崃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有效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学党史”“唱党歌”“颂党恩”等系列党史学习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和教学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春暖花开少年归。邛崃市南街小学开展“扬帆逐梦迎百年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学党史 爱家园”活动。活动中,该校负责人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启了“校长讲党史”宣讲第一课,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地讲解,向全体师生普及了党史知识,带领大家领略了党的百年光辉。随后,国旗下演讲《春暖花开少年归 不忘初心跟党走》,孩子们用坚定的声音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高何小学以“走好新长征”为主题开展师生“欢乐跑”活动

  高何小学以“走好新长征”为主题开展师生“欢乐跑”活动,旨在号召全校师生继续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磨炼师生意志品质。同时,该校还开展了“阅读传统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阅读活动。

羊安小学以国旗下的主题教育活动拉开了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羊安小学以国旗下的主题教育活动拉开了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据了解,该校本学期每周将通过国旗下演讲、诗歌朗诵、红歌演唱、情景剧等形式,让全体少先队员了解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加深对党的热爱之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100华诞增光添彩。

西街小学党支部启动了持续两周的“党员先锋示范课”展示活动

  3月15日起,西街小学党支部启动了持续两周的“党员先锋示范课”展示活动,共有20多位优秀党员教师参与示范课展示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有骨干党员的风采展示课、有体现备课组集体教研成果的“磨课展示”,有同事互助课展示,还有名优党员的专题讲座展示,全校党员教师积极踊跃参加展示课活动。

  北街小学以“红旗,高高飘扬”为主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党史教育,该校负责人介绍了党旗、国旗、团旗、队旗的知识,以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该校通过全体教师会以“百年光辉的历程”为全体教师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艰辛与辉煌。

  火井小学学区各党支部联合邀请市委党校讲师李天平在该校开展了“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红军长征过邛崃历史回顾与现实启示”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与全体教师一起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历史和长征期间在邛崃战斗的历史,为激励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体党员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献礼建党100周年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开学以来,我市北街小学、文昌小学、石坡小学、白鹤学校、牟礼小学、前进小学等校,将党史教育与教育教学活动有机融合,一系列丰富多彩、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或开展主题班会,或讲红色故事,或写红色征文,或唱红色歌曲,全市师生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图文来源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