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举办“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6-18 16: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6月15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歌声中的党史”为主题的音乐党课在邛崃市十方堂文创小镇隆重举办,将音乐艺术与党史教育有机融合,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同追忆党的光辉历程,共同感怀党的初心使命,共同感悟党的伟大力量。

活动现场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唉洛唉洛唉洛唉,歌唱丰收的时光,歌唱繁荣的祖国,我们要为幸福尽情的歌唱……”活动开场以一首热情洋溢的《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拉开序幕,将现场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带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时光端口,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感受歌曲带来的欢快氛围。

  随后,成都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邛崃市优秀音乐教师贾小瑜,邛崃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讲师张秋容以党史为脉络,以音乐为载体,讲述《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经典红色歌曲创作背景、创作经过以及历史影响,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经过12年的建设与发展,直台村从曾经荒废的农场变成一个集高山生态游、羌俗风情游为一体的新羌寨,群众收入来源由最初的靠山吃山、看天吃饭转变成依靠种植高山经济作物、发展特色羌文化旅游业等多途径实现增收致富……”作为少数民族党员代表,邛崃市南宝山镇直台村村支部书记陈学平向大家分享了“5.12”地震后羌族人民从汶川县龙溪乡异地安置到邛崃市南宝山镇后的心路历程。

  活动在《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全场大合唱中落幕。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活动以史串歌、以歌叙史,通过将音乐与党课有机融合,诠释党的初心使命、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激励广大党员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为全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汇聚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文 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