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举办“百年光影·为崃崛起”老照片征集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3 09: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天府南来第一州”的魅力,提升邛崃城市知名度,激发邛崃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2021年3月,邛崃市举办“百年光影·为崃崛起”老照片征集评选颁奖活动。以邛崃“人文”“建筑”“田园”“事件”等为主题,内容涵盖人物、民俗、建筑、村落、邛酒、邛茶、遗迹以及人与社会、自然的故事等各个领域的发展变化。

  活动开展以来,数百名摄影爱好者、老照片持有者为我们提供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各异的邛崃老照片,涵盖了人物、民俗、建筑、村落、社会、自然等不同领域,鲜活反映了邛崃从县到市、从成都西边区市县向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迈进的生动图景。

四川省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张崇林讲述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百年光影·为崃崛起”老照片“进校园·晒青春”活动现场

  展示岁月变迁,感受时代幸福

  结合实施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百年光影·为崃崛起”老照片进社区·晒幸福活动在铁花巷铁花广场拉开帷幕,吸引了一百多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播放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老照片征集活动的VCR,通过一张张老照片架构起来的时光隧道,带领大家共同回忆青春的过往。照片征集过程中的三位热心市民代表也应邀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分别是“中国好人”候选人王家荣、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张崇林、平乐退休教师植登革,与社区居民分享了他们带来的老照片,以及照片背后的鲜为人知的故事,解锁了那些藏在老照片里的记忆密码。

“百年光影·为崃崛起”老照片进社区·晒幸福活动现场

“四川好人”王家荣,现场讲述鲜为人知的邛崃故事

  追忆流金岁月,感受时代变迁

  6月18日,“百年光影·为崃崛起”老照片“进校园·晒青春”活动在西街小学举行。展示邛崃教育人继往开来的奋斗历程,再现渐行渐远的校园影像和曾经熟悉的学习生活场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致敬青春。现场一位老师表示“在观看展览时,很多老教师激动地查找自己的身影,回忆自己以前在邛崃教育事业奋斗贡献的经历,这次活动记录了邛崃教育的历史,也激励现在的教育人继续为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主办方表示,举办“百年光影·为崃崛起”老照片进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感受这座城市的继往开来的人文气质,让新城拥有旧城的记忆,让历史在我们手中得以延续。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进、深化“百年光影·为崃崛起”系列活动,为擦亮我们这座城市已然褪色的辉煌记忆,为千年古城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更为独特的魅力,留下更多美好的时代记忆、更多动人的邛崃故事。(图文来源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