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07-20 14: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进一步提高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质量和实效,打造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范例之邛崃范例。7月14-16日,邛崃市文明办组织开展邛崃市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题培训。来自市委社治委、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工作人员,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同志, 2021年预申报的15个成都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位负责同志,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工作人员,十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相关部门具体工作同志以及市文明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7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洪彬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态度坚定,行动上积极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任务。市文明办主任霍川要求各单位要从严落实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创新实践,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见到成效。随后,受邀老师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定位、重点难点及建设方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进一步厘清、明确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目标思路和重大意义。

学员参观

  培训期间,培训学员先后参访了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马街道实践所、共耕社区实践站、新津区东华社区实践站、平岗社区实践站、邛崃市春台社区实践站,采取“一听二看三交流”方式,认真学习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位“一点一特色”的创新性工作模式和先进经验。

  7月16日,培训学员围绕“成都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议题,就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如何对标建设、并且建成人民群众满意的精神家园等方面的体会进行了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交流和探讨,大家相互建言献策,工作思路不断碰撞和启发,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通过专家授课辅导、实地参访、小组工作坊等方式,增强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服务能力和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提高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邛崃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范例的诞生埋下伏笔。(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