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开展“安全小课堂·拥抱大自然”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9 15: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活动合影

  为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提升青少年认识自然、拥抱自然的能力,7月20日——9月13日,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邛崃市文君街道玉带社区共同开设了“安全小课堂·拥抱大自然”主题系列课程。

  安全小课堂·拥抱大自然之自然课堂篇

  声声蝉鸣的盛夏如约而至,“夏蝉始鸣,蟋蟀居宇,腐草为萤”,我们将课堂搬到大自然中,让孩子们以自然为师,与自然为友,认识并发现大自然的美丽生灵和有趣现象。志愿者老师们引导小朋友进行一棵树的探索并观察其生长环境,激发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最后小朋友们将观察记录下来形成自然笔记,以植物成熟后另一种形态展示,制作简易木凳。

  安全小课堂·拥抱大自然之交通安全篇

  邛崃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警官在凤求凰公园为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道路安全教育课堂,讲述了正确安全的交通出行方式,强调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在凤求凰公园了解植物科目分类、生长需要的温度等知识,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问一问,清晰地了解眼前植物的特征。大自然是最好的教科书,亲身实践是最好的老师。

  安全小课堂·拥抱大自然之低碳生活篇

  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讲解地理知识,让他们了解地质构造和地震的相关知识,并利用材料制作地质模型,培养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了解了地震相关知识后还特设地震逃生演练,提高孩子们的应急避险能力。课程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倡议书,倡导孩子争做低碳环保小卫士,树立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理念,养成节能减排的良好习惯。

  安全小课堂·拥抱大自然之网络安全篇

  本次课程特邀邛崃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来到课堂现场,董警官通过案例分析、角色互换、家长课后总结的形式给学生和家长讲述电信网络诈骗方法和预防措施。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拓展大自然,孩子们小心翼翼的用小木锤将各式植物的色彩和形状留在画册上,拿起小木锤叮叮当当开始创作,孩子们各自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惟妙惟肖。(来源 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