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21年四川省“万人赏月诵中秋”成都市邛崃分会场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29 16: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诗意中国,源远流长。9月13日晚7点,伴着《彩云追月》轻快的旋律,2021年四川省“万人赏月诵中秋”成都市邛崃分会场——“月满中秋·出彩邛崃”文艺演出活动在邛崃市平乐镇平沙落雁音乐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本次中秋演出围绕博大精深的中华诗词文化展开,以舞蹈、杂技、川剧、歌曲、散打评书、魔术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形式为载体,以诗的情怀、舞的表达、歌的传唱、情的交融,让天府文化演绎独特魅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赏月盛宴。

  本次演出分为《举杯邀明月》《千里共婵娟》《天涯共此时》三大篇章,共有歌曲《但愿人长久》、四川清音《锦绣》、杂技《花好月圆》、舞蹈节目《月翼神州》等12个琳琅满目的演出节目。第一篇章中,歌曲《但愿人长久》穿越历史的烟岚,伴随着明月清风,在此美景良辰夜,将思念之情尽情诉说。篇章二《千里共婵娟》为身在他乡的游子异客们创造了团圆的契机。四川清音《锦绣》以成都蜀绣为表演内容,再现了蜀绣的色彩、蜀绣的技艺以及历史的传承,在拂衣带袖间讲述锦绣的前世今生。第三篇章《天涯共此时》以“同是故乡人,同赏一明月”为主题,表达海内外同胞在中秋佳节时分,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热爱之情。

活动现场

  一个个演出节目,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杂技节目《花好月圆》柔情似水、美妙多姿。演员们用娴熟的技艺完美展示出杂技艺术的刚与柔、形与体之美,将惊险刺激的杂技动作化为优美典雅的形体艺术,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不断地将本次中秋演出推向高潮。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都汇成了一片激情四溢的海洋,现场群众们的脸上都纷纷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台晚会富有专业性和艺术性,生动地展现出中华文化的绚丽多姿,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共享佳节、阖家团圆的浓厚氛围。

  最后,在戏曲舞蹈节目《月翼神州》的尽情欢舞之中,将戏曲水袖挥洒到九天揽月,以诗达意、音言志、舞表象、人传情,演绎出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诗韵之美,本次晚会也正式落下帷幕。(图文 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