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0 16: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又是一年秋风起,又是一年重阳至。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传承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邛崃市以“我们的节日·重阳”为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邛崃市民政局、共青团邛崃市委等多个单位在邛崃多地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在邛崃市体艺健身中心开展的老年趣味运动会妙趣横生定点投篮、螃蟹赛跑、丢沙包、呼啦圈、“保龄球”等运动,让老年朋友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邛崃市金剪刀志愿服务队巧手志愿服务队舞动文君志愿服务队前往宝林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义剪、按摩,与老人们共同合力用五谷杂粮拼成《丰收图》《弘扬敬老爱老·悦享别样重阳》等作品,现场一派欢乐和谐。 

 

五谷杂粮作品合照 

  由共青团邛崃市委主办,国网邛崃市供电公司、邛崃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爱在重阳 同心同乐”重阳节集体生日会主题活动也在档案馆一楼会议室同步举行。活动邀请了共建单位文君街道花园巷社区20余名社区老党员、社区居民老人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生日蛋糕、水果和惊喜礼品,大家坐在一起听讲座、玩游戏,一边闲话家常,一边交流讲座上学到的反诈知识,画面温馨又充满欢乐。 

 

“爱在重阳 同心同乐”重阳节集体生日会主题活动 

  邛崃市各镇(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分中心)精心谋划细心安排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全市14个镇(街道)及辖区村(社区)开展重阳节活动60余场次,参与人次约1.7万人次。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与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节,并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图文/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