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先锋队”火热上线 献礼建党95周年

发表时间:2016-07-07 1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青羊先锋队》视频

  “党员马拉松比赛开始啦!有的选手奋力冲刺,坚持不懈;有的选手没精打采,‘精神缺钙’。”近日,青羊区治愈大片“青羊先锋队”火热上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该片在青羊区官方微信“锦绣青羊”播出后,立即引发网友火热关注。

  在该片中,一场以“党员马拉松”为主题的活动正在开展,一只可爱的卡通熊猫作为电视台记者,正在全程报道这场“马拉松”。在漫漫长跑中,有的参赛队员没精打采犯了“软骨病”;有的则士气低落,抱怨“这什么时候才是终点啊!”面对这种情况,“熊猫记者”采访了青羊队的教练,教练指出了关键,“他们是精神上‘缺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紧接着,教练给出了鼓舞士气的办法,“针对全队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通过开展‘美丽成都·锦绣青羊’党员示范行动,以及‘心愿树’志愿服务等活动,扩大‘两学一做’的实效和影响,帮助队员铸牢‘党性之魂’……”通过青羊队教练的整改,片中队员士气得到了鼓舞,纷纷向终点发起了冲刺……

  该短片形式别出心裁、寓教于乐,一经播出就吸引了广大网友关注。有网友留言,“这种短片形式非常新颖,以马拉松比赛的形式再现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引起广大党员的重视。”也有网友说,“看了短片,我收获很大,党的事业是我们每个党员的终生事业,我们要坚定理想,杜绝‘软骨病’。”(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