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首届暑期青教“社区雏鹰”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6-07-29 16: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补习班、兴趣班、游学……这个暑假,其实你还有另一个选择——到社区参加青羊首届2016年暑期青教“社区雏鹰”活动。为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健康平安的暑期生活,为社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生活和成长环境,青羊区文明办、青羊区教育局、青羊团区委和青羊区关工委联合在全区开展暑期青教“社区雏鹰”活动,内容丰富还全免费。

  各街道办事处将于暑假期间陆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活动。同时,结合2016年第十三届青羊学习月“幸福家庭、和谐社会”主题活动,根据各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实际需求,开展“教育进家庭”“文化进家庭”“法制进家庭”“平安进家庭”“健康进家庭”“劳技进家庭”六个系列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孩子们不仅可以参加国学诵读、英语情景剧表演、剪纸培训、航模等主题活动,还可以观看坝坝电影、走进肯德基探秘、参加救生演练。据悉,青羊区14个街道79个社区将依托各类教育机构,在7月1日至8月29日开展共计688次“社区雏鹰”活动。详细活动内容可通过关注“学习型青羊”公众微信号查看。

  青羊暑期青教“社区雏鹰”活动最大亮点是各街道办事处正在根据各辖区资源,面向全区招募“小小社区志愿者”,并建立“小小社区志愿者”服务岗位和志愿者档案库,爸爸妈妈们再也不用愁孩子暑期社会实践无处可去、无事可干了。各街道社区将为参与“社区雏鹰”活动的青少年设立适合其体验实践的工作岗位,搭建“图书小管理员”“文明小劝导员”“爱心小义工”等志愿活动平台,并积极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同时,区级相关部门将配合协助各街道、社区利用部门专业师资或工作者,提前对“小小社区志愿者”进行暑期岗前培训和指导。(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