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05 14: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小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愉快的合影留念

小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表演节目

小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表演节目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传承发展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以倡导关爱老人的道德风范,以培养广大青少年的良好道德修养为重点,青羊区汪家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联合少城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 

  201683日上午,少城社区组织社区的青少年志愿者来到天年达健康促进中心陪伴老年一起载歌载舞,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我们的志愿者首先邀请中心的老人们一起跳了一段老年养身操,大家一起体验了动作简单,节奏较慢的健康操,志愿者们都是感慨万千,原来人到了老年的时候动作会变得这么缓慢,也是需要好好地锻炼的。 

  然后,志愿者和老人们围成一个圈,老人们兴致勃勃一来就为大家唱了一首老歌《北京的金山上》,带动了大家的情绪,我们的青少年志愿者也积极的表现自己,带来了充满青春活力的歌曲和舞蹈,有的小朋友还表 

  演了跆拳道和抗战历史故事等等,整个活动充满欢声笑语,最后我们请老人们领唱来了一首《甜蜜蜜》最为结束曲,希望大家的生活都能甜甜蜜蜜。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拉近了老人们的距离,能够更好的学会理解老年人,增加了年轻一代对高龄老人、弱势群体的关爱意识,积极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