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小小讲解员”将上岗讲解宣传非遗文化

发表时间:2016-08-05 14: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7月29日,成都绿舟博物馆(国际非遗博览园博览中心)第二届非遗文化“小小讲解员”结业典礼在国际非遗博览园举行。

  在结业典礼上,“小小讲解员”们给全场来宾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舞蹈、合唱、诗歌朗诵轮番上演。同时,还在绿舟博物馆内进行了实地讲解。看着孩子们在讲解过程中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各级领导、绿舟博物馆工作人员、学员家长都为孩子们的华丽蜕变感到欣慰,并为“小小讲解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及“小小志愿者”录用证书。据了解,他们将正式上岗,成为绿舟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在非遗节期间及以后每个周末为广大市民带来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化讲解。

  非遗文化“小小讲解员”活动,充分发挥了绿舟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把绿舟博物馆建设成了广大青少年儿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科普活动的快乐体验平台,同时搭建起了非遗文化与青少年儿童之间的桥梁,使他们成为保护非遗、传承非遗的主力军。(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