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环保 共建共享城市优良环境

发表时间:2016-08-30 22: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日前,青羊区城管局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在身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传递环保理念。

  在新文化宫路口,志愿者们正巧遇上一批刚上完游泳课的小朋友们。志愿者们走到小朋友们身边,向他们发放环保手册,并向他们宣传环保小知识,“小朋友们,你们了解垃圾分类吗?如果你们家里有废旧电池,请不要把电池随意丢在垃圾桶里,那样会污染大地土壤,请一定要丢在专门回收的地方……”,面对志愿者们的宣传,小朋友们非常乐于接受,听得格外专注。“我们小区就在推行垃圾分类,我现在丢垃圾会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进行。”一位小朋友颇为骄傲地说。

  来到金阳路,志愿者小吴发现有一位正在等红灯的轿车司机将窗户摇下随意乱丢垃圾,她立即走到该辆轿车前,将该名司机丢的垃圾拾起,并耐心地向该司机进行文明劝导,“先生你好,现在天气炎热,环卫工人非常辛苦,希望你不要乱丢垃圾,可以在车上准备垃圾袋,下车时再统一丢。”听了志愿者的劝告,该名司机很不好意思,连声承诺:“以后一定改正,再也不乱丢垃圾了。”

  除了向路人宣传环保理念外,志愿者们还来到天府广场,向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送去防暑解暑的药品和饮品,提醒他们合理安排时间,做好高温防晒准备。此次活动有16名志愿者参与,纠正了不文明行为50余起,引导更多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的行为方式,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