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全国首个城市最中心文创聚居区昨日开街

发表时间:2016-09-30 14: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9月29日,一个命名为“3/4车站”的文创艺术街区在天府广场正式开街。无论你是自主创业者、小众创业者,还是饱含艺术梦想的追随者,又或是年轻的全职妈妈,都能在这里找到一席之地。

  文创产业从地下破土而出

  当成都正式踏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高度,毗邻即将打造的“成都中心”等市区重大项目,坐拥省图书馆、省美术馆、省科技馆等文博资源,作为全省政治、经济、文化最核心的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敏锐地意识到:风来了!

  “依托天府广场打造四川乃至西部的文化产业旗帜,引领现代潮流的文化高地、产业集聚孵化的文化基地和永不落幕的文化秀场,在全国省会城市最中心创文化创业集聚区打造先河。”青羊区汪家拐街道党工委和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想到了一块。赓即,一个以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为载体,集展示古蜀历史文化和成都传统民俗的文创艺术街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动漫创意中心等于一体,总面积近万平方米的今站文创艺术基地方案出炉并将付诸实践。

  “借力天府广场便利的交通,我们搭建一个全新的创业者车站平台,把他们送上开往春天的地铁。”今站购物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新装打造的“3/4车站”文创艺术街区于9月29日盛大开街。在这个3000多平方米的区域内,将集中打造民间传统手工艺作品,展示文化艺术品创作,引进和孵化一批重点文创企业。

  文创产业孵化进亿元楼宇

  打造独具特色的创意业态,需要极具鲜活的文艺精神和自由创意设计。9月29日,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内3000平方米的“3/4车站”文创艺术街区正式开街,共有31个个性鲜明的店铺,J&K服装工作室、艺觉木艺、礼物咖啡、魔法软陶等创意工作室的创业者们,怀着对手工原创、民俗文化传承的一腔热爱,执著地坚持创作、传承。

  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站购物中心将作为专门针对文化创意团队、企业进行孵化的平台,建立企业进入筛选机制,对入驻企业进行专业的、全方位的孵化服务,力争孵化一批有潜力的成长性企业,培育一批文化创意领军人才和企业。

  “孵化成长起来的优质项目和团队,将为后续的发展提供优质商务楼宇进行扩展。”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专门组建了一个孵化运营管理机构,从人才保障、资金筹措、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扶持。

  在前期负租金、极低租金的扶持基础上,企业还联合汪家拐街道,将城市之心甲级写字楼作为文创基地的后续推展平台。“孵化成功的项目,就可以入驻这栋税收贡献亿元楼宇,同世界五百强和优质企业为邻一道成长,更能得到专项发展基金扶持。”(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