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2 16: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文明网讯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又迎来了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优秀传统美德,注重居民群众、未成年对传统文化的认知,青羊区机关单位和街道(社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文化表演和志愿慰问活动,

  营造敬老宣传氛围,舞动尊老爱老主旋律

  石人南路社区在石人公园举办了以“相约国庆 欢乐重阳”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此次活动也让本社区的老人们在快乐、温馨的节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尊老敬老氛围,进一步促进他们愉快而健康的生活。大家欢聚一堂,共庆祖国六十七华诞。

  德盛社区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活动中,促进社区爱国主义教育,进而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促进邻里和谐,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同德社区开展了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社区本土“演员”们在自己的舞台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形式多样的节目不仅让老人们喜笑颜开,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玉沙路社区携手成都少年志愿者、华西读书网、锦绣天府塔共同举办了“银色梦想,重阳节登塔之旅”主题活动,少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圆了50名独居老人免费登上锦绣天府塔的银色梦想。上午十点整,少年志愿者们与50名爷爷奶奶共同登上锦绣天府塔,在208米的室内观光层内,孩子们与爷爷奶奶们同欢乐,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重阳节特别节目,随后,少年志愿们为爷爷奶奶们献上了自己利用国庆放假期间在成都大街小巷进行义卖所赚的钱为参加活动的老人购买的保暖围巾,并亲手为爷爷奶奶系在脖子上,还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节日贺卡,让老人们在特殊的节日里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和温暖。最后,孩子们与爷爷奶奶大手拉小手,陪同老人们登上218米的室外观光层,少年志愿者们还化身为小小讲解员,为爷爷奶奶们详细讲解锦绣天府塔的主要景点。

  开展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青羊区各级工会积极开展了重阳节系列庆祝活动,以表达对老年人的尊敬和节日的问候。一是慰问大龄劳模,重阳节期间,青羊区总工会对辖区服务的71位大龄劳模进行了集中慰问,共发放慰问金42600元,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温馨的节日。二是组织老龄职工前往郫县开展“九九重阳节,金秋情谊浓”活动。9月29日上午,西御河街道总工会联合西华门社区工会组织辖区老龄职工前往郫县开展“九九重阳节,金秋情谊浓”主题活动,大家齐聚一堂,返璞归真,共同体验郫县自然好风光,直抒胸臆,一起畅谈百态人生。

  青羊区统战部、青羊区卫计局主办,九三学社成都市医卫委员会、九三学社成都市青羊区支社承办的“健康青羊 浓情重阳”义诊活动,在青羊区八宝广场召开,与老人共同度过有意义的重阳佳节。本次义诊活动,共有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成都第一骨科医院、青羊区中医院、新华少城卫生服务中心、成都九龙医院、蜀都乳腺病医院、仁品耳鼻喉医院7家医院参加,现场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并为老年人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