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率先集中发放居民健康卡 取代诊疗卡全省可通用

发表时间:2016-11-18 17: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1月10日、11日,青羊区首批居民健康卡在文家街办、苏坡街办、黄田坝街办同步发行。居民健康卡具有挂号、就诊、查询、缴费等多项功能,居民激活该卡后,便可实现跨机构、跨地区就医“一卡通”。

  居民健康卡是基于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和卫生信息平台,实现医疗卫生服务跨系统、跨机构、跨地域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所必须依赖的个人信息基础载体,记录个人全生命周期的所有医疗信息。它如同居民终身持有的健康身份证,不仅具有诊疗卡功能,而且可以跨医院、跨地区使用。居民持卡后,可在全省各联网医院和公共卫生服务机构间通用,实现挂号、就诊、查询、缴费、健康管理等功能。同时,居民健康卡也是一张银行卡,不仅可持卡在联网医疗机构就诊过程中进行支付与结算,而且可以实现银行卡所具备的存取、转账、消费和支付功能。

  居民健康卡的应用,有利于医疗机构减少重复检查和就医排队次数,缩短候诊时间,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对转变现有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11月10日、11日,青羊区卫计局联合中国银行成都战旗小区支行的工作人员,分赴文家、苏坡、黄田坝街办的社区,将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方便居民领卡。本次发卡涉及3个涉农街道的32个社区,共计1200余名居民。(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