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承四川清音精神 探访青羊非遗文化

发表时间:2016-12-19 14: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直播活动现场

直播活动现场

  近日,在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太升路街道联合小关庙精品社区教育工作站组织四川清音团队进行了网络直播。 

  四川清音2008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清音唱腔轻盈,细腻圆润,在运腔中风格独具。为了更好传承四川清音,四川清音传承人与她的弟子通过技艺的实践、经验的传授,请来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以一曲李月秋老师的代表作《布谷鸟儿咕咕叫》开场。 

  徐老师以饱含激情的语气说道:“现在我们有些年轻人根本不知道“四川清音”是什么,什么叫“四川清音”,所以我们一定要留住优秀的传统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珍爱存留在民间的历史记忆,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保护、弘扬,发展优秀民族民间文化事业中来,是为民神圣而不可推卸的重要使命。” 

  最后,徐老师用自己原创的《小关庙社区赞》结束了这场直播,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探访青羊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讲述非遗背后的故事,探寻非遗工艺,传承非遗精神。(图文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