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井巷子全面升级改造 再现老成都古井文化

发表时间:2017-01-16 11: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最近,不少爱逛宽窄巷子的市民都发现了宽窄巷子的变化,那就是井巷子“变脸”了。井巷子在最近实施了改造升级,改造后的井巷子全面呈现出了老成都水井文化。1月1日,正式开街后,井巷子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驻足留念,改造后的井巷子也成了宽窄巷子又一大特色亮点。

  1月6日,虽然不是周末节假日,但宽窄巷子里依然游人如织。“走,我们去看看改造后的井巷子,听说很有特点。”来自重庆的游客李女士已经是第三次逛宽窄巷子了,她在网络上看到了井巷子改造升级重新开街的消息,她特意和朋友一起来看看。改造后的井巷子总体布局结合古井形态,打造艺术时尚的城市古井系统,更能看到成都地理格局与河流水系分布。在短短几百米的井巷子里,不仅能看到八旗井原址,还能在沿途的文化墙上,看到老成都的“凉水井”、“双眼井”“铜板井”“薛涛井”的各式介绍。

  为让大家在井巷子里“玩”起来,不少景象的画面还延伸到了地面,与地面融合,让游客可以进入画面拍照互动。此外,还增加了互动环节,文化墙设置有二维码,游客只需扫二维码便能听关于成都古井的故事。

  改造后的井巷子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好评,“我觉得改造得非常好,感觉更加古朴了,又更有老成都特色和文化内涵了,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关于老成都古井的文化和知识。”市民周女士说。来自内蒙古的游客许先生表示,井巷子改造最成功的地方在于“玩”的比较多,游客除了参观游览外,还能通过扫二维码听老成都的故事,非常有趣。(图文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