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成立社会关爱捐助中心 创新模式关爱帮扶困难群体

发表时间:2017-01-19 16: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志愿者赠送爱心包裹

  1月13日,虽然天气寒冷,但在文家街道的活动室里,一场名为“让每个生命都出彩”的2017年迎新春主题活动暨关爱困境儿童爱心包裹捐赠活动,却像隆冬里的一股暖流温暖着所有人的心。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青羊区社会关爱捐助中心和文家街道联合举办。活动现场除了为辖区内9个困境儿童家庭举行了爱心包裹捐赠仪式,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到爱和温暖的同时,更能敞开心扉,融入社会。

  “无论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应该扬起嘴角,用笑脸面对现实,用微笑去对待生活……”在区社会关爱捐助中心志愿者们的指导和带领下,9个家庭共同完成了笑脸创作,孩子们和父母一起,你一笔、我一划,画出了心中最美的笑脸。在画完笑脸后,每个家庭还向大家分享了笑脸背后的故事,“我画的笑脸是个吐出舌头、做怪相的小娃娃,我希望所有人都像这个娃娃一样无忧无虑,开心过每一天。”身患脑瘫的甜甜一字一句地说出了她的创作故事以及对大家的祝福。

  “我们需要互帮互助,共同协力,用积极的态度迎接生活的挑战,让生活持续下去……”活动中,每个家庭分享了各自的生命故事,虽然每个故事背后都有着心酸,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同时,区社会关爱捐助中心为9个家庭的孩子们准备了爱心包裹。孩子们收到充满浓浓爱意与温暖的爱心包裹,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为提升精准扶贫实效,推动社会力量多元参与社会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得到精准救助和帮扶,今年1月,青羊区民政局成立了区社会关爱捐助中心。中心坚持“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方针,推动建立政府救助公共服务与专业化、社会化关爱援助服务相结合的新型社会救助服务模式,统筹实施精准扶贫与精准救助,高标准推进扶贫开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该中心的援助对象为户籍与实际居住地均在青羊区的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家庭和其他原因导致家庭贫困的家庭;捐助内容包括生活资金捐助、生活物质援助、心理援助、法律援助、社工服务、医疗救助等。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青羊区社会关爱捐助中心成立后,还将成立街道和社区一级的关爱捐助中心和援助站。今后,青羊区将建成四级社会关爱援助平台组织机构,全面推动和开展精准救助和帮扶,让辖区弱势和困难群体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图文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