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广泛开展“国际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13 23: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107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羊区大力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的主题活动,营造了关爱女性、和谐文明的氛围。 

  关爱女性健康,建设幸福青羊 

  近日,在青羊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区妇联联合区委统战部、区卫计局、区司法局、区民宗外侨局等单位,在新华西路街道八宝社区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健康女性 幸福青羊”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健康生活水平,营造关爱女性,关注女性健康的热烈氛围,区妇联联合中国人寿保险青羊支公司,正式启动青羊区妇联2017年“送健康、送保险、送技能、送岗位”四送活动。活动现场,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专业医生为妇女群众开展宫颈癌及乳腺癌筛查咨询、二胎咨询、老年病咨询、康复咨询,为妇女群众提供免费“两癌”体检等活动。 

  青羊区妇联、东坡街道总工会在成都圣爱中医馆优品道馆举行“圣爱杯”广场舞表演。表演队伍通过广场舞、水兵舞、太极等多种舞蹈形式向市民传递中医的健康养身理念。 

  年近60的舞蹈爱好者在台上用柔美的舞姿向市民展示着激情的舞蹈,使他们在退休后能够继续发光发热,将快乐健康的生活理念进行传递。 

  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为营造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区妇联组织开展了 “建设法治青羊巾帼在行动”、“七五”普法等法制宣传活动,发放《成都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反家暴法》、家庭纠纷调解案例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邀请专业律师到现场为群众进行法律咨询,帮助广大妇女学法、懂法、用法,热情引导妇女群众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提高她们的维权意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传承“好家风 好家训”,推进孝廉家庭建设 

  为推动家庭细胞建设,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青羊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好家风 好家训”宣传活动,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优秀家庭故事集1000余册,用好的家庭故事引导良好家风建设。 

  宣传创业手工集市 

  青羊区妇联织成都“一针一线”公司在宽巷子组织辖区女性手工制作爱好者、女性创业者展示售卖创意手工类和手工美食类产品。为广大妇女搭建一个美好生活创业平台,对青羊区女性居家就业、创新创业进行了集中宣传。 (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