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居民成立“漫步少城”协会 倡导文明生活新方式

发表时间:2017-06-19 16: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6月13日傍晚,雨后的商业街空气清新起来,少城街道居民自发组织的“漫步少城”协会的会员们“蠢蠢欲动”,这是协会成立以来第一次集体活动,七十多名会员从商业后街开始行走,沿着小通巷、同仁路、支矶石街、泡桐树街等文化内涵丰富的小街小巷子漫步。他们为什么要成立“漫步少城”协会呢?“漫步少城”有什么意义呢?他们除了走路以外还会做什么呢?

  成立“漫步少城”协会

  居民边锻炼边劝导文明

  “我是一个老少城人,在这里出生、成长,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了。”家住桂花巷的罗琼华是一个老少城,她时刻用自己的行动热爱着这片土地。一听说辖区成立了“漫步少城”协会,罗孃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喜欢走路,不仅环保,在少城的土地上走着,更能够感受少城古韵。”四川省身边好人罗琼华说:“我是‘漫步少城’协会的会员,也是社区的‘环境监督员’,在走路的时候发现不文明的现象就及时劝导。作为少城的一员,我们要共同把这里建设得更美好。”

  队伍走到支矶石街,罗孃看到一个抱着小孩拎着大箱子的人过马路不方便,罗孃主动上去帮忙。在泡桐树街,一辆共享单车躺在地上,罗孃把单车扶起来,放在停车区域。罗孃说,“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长长的“漫步”队伍中,可以看到几个小朋友,有的是跟着爷爷奶奶一起来的,有的是跟着父母来的。在回民小学就读的小朋友陈圆告诉记者,“在学校,老师经常讲环保,没有想到走路也是环保的一种方式。外婆说,漫步不仅环保还可以锻炼身体,更能感受少城的千年文化。”

  倡导“慢行生活”方式

  促进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街道结合成都市慢行交通系统规划,建设少城片区锦城文化步道示范线,在绿道规划、慢行过街设施规划等硬件打造的基础上,以少城片区少城文化为脉络,倡导开展“漫行少城”活动,以市民感受为导向,让少城辖区通达、安全、舒适、高品质和宜居。

  “发起这个活动,在改善城市环境的同时,我们最终是想达到城市的共建共治和共享。目前,少城区域的硬件设施也在逐渐完善中,更新后的硬件更是适合漫步,我们希望不仅仅是少城街道的居民加入漫步队伍,游客和其他居民都可以加入进来。”少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参加到活动中,体验少城生活,感受少城文化。

  未来,少城街道将围绕少城历史文化街区和“15分钟便民生活圈”,陆续开展“畅享健康 徒步夜游少城”“老成都文化沙龙”“灯谜少城 寻少城文化基因”等系列活动。(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