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活在诗书里的青羊”活动启动 青羊最美诗词等你来书写

发表时间:2017-03-21 12: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李健在《歌手》上唱的一首《父亲写的散文诗》,把关于诗歌、书信的回忆又重新带回了人们的生活,不少网友纷纷感叹:那些年我们都曾经是“抄诗少年”。还想回忆一下当年抄诗的感觉吗?由青羊区网信办和青羊区新闻传媒中心发起的“活在诗书里的青羊”系列活动今天正式启动,邀你抄诗,赶紧拿起你手中的笔,和我们一起来书写那些关于青羊的美丽诗词吧。

  “浣花溪里花多处,为忆先生在蜀时”“二十里中香不断,青羊宫到浣花溪”……日前,成都市民从100首关于成都的诗词中,投票选出了他们心目中最美的“成都诗词”,其中《绝句》《蜀相》等描述青羊的作品纷纷入选。经过相关专家的考证,100首有关成都的诗歌中,有33首和青羊有关。草堂、浣花溪、青羊宫、文翁……这些鲜明的青羊元素在有关成都的诗歌中总是反复出现,而身居青羊的杜甫创作的《春夜喜雨》《绝句》《蜀相》成了成都市民心中最喜爱的诗词前三名。

  活动主办方表示,他们邀请了相关专家挑选出了33首和青羊有关的诗词,发布在锦绣青羊和文明青羊的微信公众号上,有兴趣参与活动的网友们需要挑选其中的一首或几首进行抄写,并将抄写的作品发送至微信后台即可轻松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的评选标准会以创意为主,你可以天马行空地抄。”活动主办方表示,活动将不限制抄诗的方式,可以是书法、绘画、喷绘等等,只要是手工完成皆可。

  作为诗歌创作的“高发区”,青羊对于诗词的魅力不言而喻,相比最近突然火爆起来的《见字如面》《朗读者》等阅读类的节目而言,青羊深厚的诗歌文化底蕴其实从未间断,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来回顾和传承青羊的诗歌文化。据了解,“活在诗书里的青羊”系列活动还将陆续推出诗歌互动游戏、诗歌朗诵等,让诗歌重新回到人们的生活当中。

  活动时间:3月14日—3月28日

  活动内容:将发送在3月14日锦绣青羊和文明青羊微信公众号上的33首诗歌,挑选其中一首或几首进行抄写。

  参与方式:将抄写的作品发送至锦绣青羊或文明青羊微信公众号后台。

  活动要求:抄写形式不限,工具不限。

  活动奖品:一等奖 3名,价值300元的购书卡;二等奖5名,价值200元的购书卡;三等奖10名,价值100元的购书卡。(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