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活在诗书里的青羊”手抄诗词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7-04-19 17: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

  如果说言语带来的是气息的缠绵,那么手书又带给你什么样的感受呢?春天里,万般柔情,抄首诗词春意正好。4月12日,成都青羊区“我爱成都 我爱青羊”系列活动之“活在诗书里的青羊”手抄诗词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四川当代油画院的专业评委经过紧张的评选,最终17名优秀手抄达人分别获得此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 

  活动起止时间为3月14日至28日,活动在网上网下获得广泛关注,话题点击率仅在新浪微博上就达到72.3万。在短短十五天中,主办方收到了近百幅手抄诗词作品。在众多描写青羊的诗词中,宋代诗人陆游的《梅》和宋代诗人吕陶的《浣花泛舟和韵》最为受到手抄达人的欢迎。手抄达人们发挥自己的创意,通过运用诗配画、古风字体、艺术字体和艺术摄影等方式,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诗词挖掘出新的魅力。

  自《诗词大会》、《见字如面》、《朗诵者》等节目火了之后,成都最近也开始风靡“诗词之风”。在“成都诗词大会”中,成都小伙伴从100首关于成都的诗词中,投票选出了他们心目中最美的“成都诗词”,与青羊有关的作品更是获得一致好评,参与者除了感受到抄写者满满的诚意,这些手抄作品更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手抄诗词令人‘见字如面’,在短短的手抄诗词作品中洋溢着对青羊的热爱,也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发扬。(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