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最美劳动者”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7-04-29 23: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引导青羊区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学赶先进、争创一流,青羊区总工会多年来倾力打造了工会工作品牌——“青羊最美劳动者”评选表彰活动。自2012年开始至今,该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六届,共评选出“青羊最美劳动者”68名,其中推荐产生了7名市级劳动模范、2名市级五一劳动奖章。

  今年3月初,“青羊最美劳动者”评选活动再次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在52名推荐候选人中,12名2017“青羊最美劳动者”出炉。4月27日下午,2017“青羊最美劳动者”颁奖盛典活动隆重举行。12名最美劳动者站在舞台中央,接受鲜花和掌声,也让人们见证了青羊一线劳动者的朴实无华,以及他们无私奉献带来的最美感动。

  李颖

  “愿孩儿们,健康快乐成长,开启光明未来。”

  李颖,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教师。从教22年,一直在石室联中从事数学教学及班主任工作,曾教过18个班级,送走毕业学生近1000人,做班主任工作16年,桃李满天下。2007年参加全国新世纪杯初中数学优质课评比中,荣获全国一等奖;2008年被成都市教育局评为成都市第十八届优秀青年教师;2015年被青羊区教育局评为青羊区优秀班主任;2016年被青羊区教育局评为青羊区中学优秀教师。

  庄期能

  “希望中国的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不负祖国重托。”

  庄期能,中航成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飞机装配主管工艺师。负责过空客A320飞机和以色列B747客改货等项目的技术工作,现参与C919大型客机研制项目。截至目前,已跟踪执行1万多份工程更改,已交付1个工程样机机头、3架份机头部段、2架份机头部段的鸟撞试验件和多个其他试验件。2014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党员;2016年被公司评为年度优秀党员和优秀员工。

  陈华东

  “希望每个家庭与家庭医生一起守护健康。”

  陈华东,青羊区苏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工作者。毅然辞去公招的二甲医院的职位,投身到社区卫生服务之中。至今已在基层全科医疗扎根近10年,从对全科理论粗浅的认识,到熟练运用;从对全科的初期学习,到在师资培训带教,都汇聚出对全科医学的热爱。2008年被评为单位抗震救灾优秀个人;2009年被评为单位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四川省医学会第一次全科医学学术年会辩论赛最佳口才奖;2016年被中国医师协会评为2016十佳优秀全科医生。

  高征

  “为居民服好务,解决院落居民身边事情。”

  高征,青羊区西御河街道五福街社区党委书记。2002进入社区工作,十多年里,他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在担任羊市街社区党委书记期间,带领羊市街社区“两委”和社区专职工作者积极参与,推动羊市街社区拆迁项目,2017年,根据工作需要,高征调动到五福街社区工作,协助实施“成都中心”项目。2008年被评为青羊区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被评为青羊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青羊区“锦绣青羊引领发展先锋”。

  陈海军

  “安全重于一切,用担当精神做安全工作守护神。”

  陈海军,成都建工路桥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安全负责人。2001年进入市属国企成都建工路桥公司。曾经参加过天府大道海洋下穿隧道、二环路改造、通济桥伏龙桥、凤凰山高架桥等市政重点工程建设,现任日月大道改造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负责人,主要负责安全文明施工和对外协调工作。先后被成都市安全协会和路桥公司评为先进个人、执行力标兵、安全生产标兵等称号。

  尹利萍

  “让非遗走进现代,让艺术回归生活。”

  尹利萍,天鑫洋集团成都漆器工艺厂有限责任公司艺术设计总监。从事传统漆艺42年,在实践中不断努力探索提升漆艺的现代艺术表现,形成了独特的漆艺艺术语言和风格,并使成都漆艺的“三雕一刻”闻名遐迩,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曾获轻工部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优秀创作设计一等奖、优秀新产品一等奖;“百花漆花杯”中国漆器艺术精品奖金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中国传统首饰艺术品“天工精艺杯”金奖等国家级金奖几十项。

  熊伟

  “愿我们的家园平安永驻、和谐美丽。”

  熊伟,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东坡派出所社区民警。2000年从部队转业到青羊分局工作,在派出所先后从事刑警、治安民警工作。从2012年10月到2016年12月,成功阻止12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为群众挽回102万元的经济损失。2009年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全省治安系统二级岗位能手;2011年3月荣立个人二等功;2013年和2015年荣立三等功;2006年至2016年期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民警;2016年被青羊公安分局评为先进个人。

  李涛

  “认真做事、把平凡简单的事当作使命。”

  李涛,成都鑫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钣金技师。2007年进入公司从事钣喷维修等工作,一直保持着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工作态度,在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担任过钣金组长和技术员。考取了成都市交通局颁发的《机动车综合维修检测》和《车身修复工艺新技术》的资格证书。在北京现代举行的团体技能大赛和成都市工会组织的百万职工技能大赛中,分别取得了团队前三和个人前五的优异成绩。

  滕德素

  “让农村更城市,让城市更生态,是我的梦想。”

  滕德素,四川易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手起家,一手创建了专注农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现覆盖全国1800多个乡镇。2010年和2015年被中国行业领先品牌企业推介活动组委会评为年度影响力人物十大创新企业家;2010年被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评为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和民营企业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奖;2015年被川商协会评为四川十大杰出民营企业家;2016魅力女川商年度人物;2016年首届财经领袖奖;2017年成都市巾帼创业明星。

  邓红

  “有爱,就有希望。”

  邓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主任医师,青羊区希望之光社区精神康复中心精神科医生。在坚持繁忙的医院常规工作的同时,与同事合作,依靠华西医院与青羊区残联的支持,为精神障碍患者建立了专业的社区精神康复服务“希望之光”。经过4年努力,在社区康复的平台上通过 “希望之光”国际精神康复会所吸收了154名重型精神障碍患者作为会员,为他们长期提供具有国际标准的复职业治疗服务以及过渡就业支持。2009年被评为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马宏超

  “为建设美丽成都,作出自己应用的贡献。”

  马宏超,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于2005年从学校毕业到基准方中工作, 2010年逐步承担起管理者的角色。2007年接触大型公共建筑并陆续负责了一系列的商业综合体,累计商业综合体设计面积约230万方。负责的成都万象城项目陆续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LEED认证金奖、成都市勘察设计协会优秀工程一等奖、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优秀工程一等奖、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广厦奖、中国钢结构设计金奖。

  夏腾富

  “做最美健康美食。”

  夏腾富,成都联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厨。从事餐饮烹饪及厨政管理的21年,掌握了闽菜,鄂菜,湘菜,粤菜的烹饪技能,先后带领出数名徒弟成为酒店宾馆厨师长及行政总厨。2014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青羊赛区中式烹饪大赛比赛中取得个人二等奖;在2014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一类大赛(新东方杯)烹饪决赛中取得个人第三名;2014年获得了成都市技能标兵称号;2016年10月参加(味道天府杯)全国烹饪大赛取得特金奖;2016年被汪家拐街道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