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开展“聆听廉洁家训·传承优良家风”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9 23: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期,青羊区政协在东城根街小学开展“聆听廉洁家训·传承优良家风”活动,邀请巴金先生侄子,原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四川省出版总社社长、省政协秘书长,原四川省文联主席、现名誉主席李致先生,为政协委员讲述巴金先生的家风家训。区政协副主席申勇、谭文光带队参加活动。

  李致先生以“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为主题,以自己和巴金的交集为线索,为委员们讲述了巴金先生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李致说,巴老的信仰影响了他一生,“一世清贫两手洁,平生夸富满门书”。李致将自己同巴金之间长达60多年的深厚情谊娓娓道来,这里面有父子般的亲情,也有朋友般的情谊;有巴金先生不占国家一点便宜的坦荡襟怀,也有他一直保持简朴生活的高尚情操。通过李老的讲述,一个坦诚无饰、不图名利、甘于奉献、低调热心、充满人情味的“人民作家”形象逐渐在委员们面前丰满起来。

  “以前我们只是在《家》《春》《秋》中邂逅巴金先生,今天听了李老的讲述,让我们知道了伟大作家背后的故事。”委员们感触颇深,深受教育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政协委员身份,在自己的行业和界别,为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廉洁文化贡献一份力量。(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