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草堂小学:感受诗意教育 传承中华经典

发表时间:2018-03-30 11: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日前,来自新加坡万慈小学的29名师生走进草堂小学,开启国际游学课程,跟随成都市草堂小学的孩子一起体验诗意课堂,感受四川传统文化魅力。  

  感受诗意教育,传承中华经典。清晨,伴随着草堂小学小诗童们欢快的舞蹈,29名新加坡万慈小学的师生激动又好奇地踏入草堂小学大门,传递友谊,开阔视野,孩子们的国际游学课程开始啦!  

孩子们互赠礼物

万慈小学的同学们了解草堂小学的校园文化

  “诗路花语”上空飘动着一排排鲜亮的新加坡和中国国旗,孩子们的笑脸是校园里最美的画卷。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了结对的好朋友,交换了带有两个国家文化特色的小礼物。金波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远道而来的朋友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并把草堂小学孩子们亲手绘画的中国国画赠送给万慈小学,同时,万慈小学也送上了学生们共同制作的精美作品。 

  草小的小小导游带万慈小学的同学们游览了校园。“诗歌小径”、“唐诗江山”、“好雨轩”“桃李书斋”、“碧草书屋”“心晴阳台”……在小解说员的带领和解说下,万慈小学的同学们了解了草堂小学的校园文化,很多孩子还好奇地询问着草小学子的学习生活很快,孩子就成了好朋友。 

孩子们体验“仰止堂”活字印刷课程

孩子们体验“仰止堂”活字印刷课程

  随后,孩子们一起来到杜甫草堂,游览草堂博物馆,体验“仰止堂”活字印刷课程,感受四川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字印刷”课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从古代活字印刷介绍到如今的3D打印技术。孩子们跃跃欲试,准备墨汁,拓包,刷子,白芨水拓碑。中新两国的孩子们齐上阵,先在碑上刷一层白芨水,均匀涂抹。然后拓碑由上而下对齐四角,用刷子刷平,赶走空气使纸与碑面密合。接着用刷子敲打,使文字凹入均匀只见孩子们,左右开工,各执一拓包,左手沾墨汁,右手揉搓,开始“拓碑”,学堂里传来了阵阵“彭彭”的声响和孩子们爽朗的笑声。

  相处的时间美好又短暂,孩子们依依不舍道别,期待明年再相见!愿草堂传情,海内知己,情谊长存!(图文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