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开展2018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02 11: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欢迎大家参与扫二维码回答问题,免费领取绿植。”4月20日,“共护碧水蓝天,同享美丽青羊”青羊区2018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在天府广场举行,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环境治理。

  

  市民积极参与活动

  接地气活动多样

  人人参与倡环保

  “科学清理黑臭水,排水截污成效高。综合治气畅呼吸,绿色能源新倡导……”在现场,一段青羊区环境治理手绘视频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视频内容用轻松活泼的动画方式将青羊环境治理成果展示给市民。

  现场的200余盆绿植盆栽更是应景,市民通过微信扫码,参与环保问答就可领取绿色小盆栽一个。不少市民都参与其中,回答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环保问题。市民刘女士第一个回答完所有问题并领取了小盆栽,她认为这种宣传方式很新颖,人人都可参与,每个人都应该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并表示还要把二维码分享给朋友,让更多朋友来参与。

  此外,青羊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园林绿化类绿化条例》宣传单。

  据了解,18日至22日,青羊环境治理视频、青羊环保问卷小调查线上答题、线下领取认养绿色植物……这些有趣的活动在天府广场、中坝等地铁站,浣花、鼓楼南街等社区以及购物中心等地举行,向市民展示青羊区社区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成效,并倡导绿色出行、支持绿色生产、共建绿色家园。

  青羊“治理行动”

  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近年来,青羊区大力实施生态提质工程,聚焦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推动城市品质提升。着力“治水”,完成摸底河、西郊河、饮马河等3条河渠黑臭水体治理和87个下河排水口截污治理,完成22个老旧院落雨污分流;着力“治气”,实施科技治霾,强化燃煤锅炉、道路和工地扬尘、餐饮油烟、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引导餐饮行业“碳改电”;着力“治堵”,积极优化交通组织,强化非机动车、交通场站等街面秩序管控;全力推进“两拆一增”,拆除违建17.7万平方米,拆除围墙1400余米,新建小游园、微绿地15个,新增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新增绿化开敞空间10万平方米。(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