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天府文化讲座入驻同怡社区

发表时间:2018-05-11 10: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谭教授解读“天府文化

  自青羊区首倡天府文化传播实践活动以来,天府文化传播传承发扬在群众中形成了浓厚氛围。今天,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谭平教授来到成都市青羊区同怡社区举办题目为《天府文化的活水之源》的讲座。

  同怡社区是成都市首批“天府文化社区传播实践基地”之一。社区定期开设“天府文化讲堂”,充分利用和发挥天府文化研究院专家学者的作用,策划组织天府文化传播互动交流活动;对社区群众讲述巴蜀文明、青羊历史人文相关知识,讲好成都故事,讲好青羊故事,激发社区群众家国情怀。 

  谭教授讲到:天府文化是“天府之国”的核心,膏腴区域的文化,是立足于构建中心城市应具有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和文化软实力所进行的与时俱进的诠释与表达,具有注重身心自由、开放性、整体性、超前性等方面的优秀基因。成都有丰富的历史遗存、优良的气候、富饶的物产、移民城市带来的活力,加上成都处于三条丝绸之路交汇处,是三条丝绸之路上重要的贸易参与者,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又拥有建城以来一直未更名的历史传承,这些都为天府文化带来了丰富的活水源泉。谭平教授结合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幽默风趣,受到大家热烈的欢迎。 

  文化,是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的根脉和灵魂,是一座城市一个国家永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核心竞争力。”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建成世界文化名城”的奋斗目标,此次青羊区联手天府文化研究院走进社区为普通群众带来天府文化系列讲座,不仅是完成这一目标的有力尝试,也是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生动实践。 (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