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清源社区齐聚邻里节 陌邻变睦邻

发表时间:2018-05-16 10: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观看演出、亲子活动、互动游戏、旧物置换……日前,苏坡街道清源社区第三届邻里节在蓝光coco二期耍街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清源社区邻里节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是一个促进社区居民沟通交流、相识相知、互相关怀、互助自助的重要平台,并发展成彰显社区特色、展示居民风采的品牌项目,备受广大居民的关注和喜爱。本届社区邻里节以缘起清源·共建共享为主题,倡导构建相识相助、文明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共建共治一大早,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居民们扶老携幼,快乐游园。据了解,此次邻里节分为才艺展示趴、亲子互动趴、互动游戏趴、公益集市趴四个板块,每个板块都有不同的活动体验。 

“邻里节”活动现场

  舞台上,清源跑团的健身操、双龙茶艺的茶艺表演、社区舞蹈队阿姨们带来的舞蹈让人目不暇接。贯穿全天的表演,聚集了不少前来观看演出的居民,小丑表演、古筝独奏、吉他弹唱、英语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场,台下不时掀起一波喝彩的音浪。 

  亲子互动区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他们有的正专注地跟小丑学做有趣的小动物气球,有的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拿着彩笔涂涂画画、做手工、拼乐高。陪着儿子疯耍了一天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上班忙,这回能有机会和孩子体验一把亲子时光,感觉很开心。 

  现场欢声笑语最多的莫过于互动游戏区了,各种传统邻里互动小游戏、VR虚拟游戏、投篮游戏等点位被积极参与的居民围得水泄不通。一个人玩游戏,一群人帮忙加油,围观人群中不时传出掌声和欢呼声,大家通过游戏互相认识,相互合作,拉近了彼此距离。 

“邻里节”活动现场

  如果有旧物置换,或是想做个免费的美容美发,公益集市区域很适合有这样想法的居民。社会组织的月亮集市里有来自残疾人亲手制作的工艺品、糖果、小玩具,也有来自都江堰的生态食品,还有辖区志愿者带来的免费美容美发和义诊。居民们平时用不上的小玩意儿也可以拿过来进行置换,一次性解决大家放在家里没用、丢了也可惜的困扰。 

  我平时就喜欢打打毛线勾勾花,今天通过邻里节向社区居民展示我的技术,感到非常自豪。胡大姐把自己平常做好的花式线衣摆放在展台前,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询问翻看。 

  远亲不如近邻,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来自山东的李阿姨向记者道出了她的心声。李阿姨两年前随女儿定居在清源社区,闲暇之余就爱与小区里认识的朋友共同参加社区活动。李阿姨表示,现在社区活动丰富多样,为大家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也让她这个移民很快就融入进清源的生活。 

  下午1800,第三届邻里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清源社区党委书记表示,社区以启动邻里节为抓手,将深化和谐邻里为主题,是一种构建和谐社区的管理新模式,也是城市生活与社区关系亲密团结的美丽乐章。用最简单的形式,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通过多组织各类社区活动,逐步提高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社区活动的程度,促使居民之间多沟通交流,促进邻里之情融合。 (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