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4 17: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传统节日·七夕节期间,青羊区在全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各街道社区和区级相关部门通过文艺晚会、相亲会、七巧会等活动,引导辖区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营造关爱家庭、倡导真情的节日氛围。 

相亲活动现场

  相亲节,缘来是你 

  同瑞社区开展“今年过春节 不再被逼婚” 主题鹊桥相亲会活动,旨在为社区未婚青年打造一个交友平台,在活动现场,通过“相亲走廊”、羞答答的玫瑰、眉目传情、两情相悦、甜甜蜜蜜、“6分钟约会”等互动游戏,让男女嘉宾充分展现自我,增强互动,增加了解,增进感情。通锦桥路社区开展“七夕寻缘  缘来是你”—— 融汇.家通锦民俗系列七夕相亲活动,辖区单位的西部战区各部队、驻区医院银行单位、教育培训机构等近50名单身男女青年嘉宾参加。通过相亲活动,青年男女们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体现对单身男女的关爱,宣传树立正确的婚恋观。 

朗诵者将诗歌以心之声朗诵出来

  文化节,活的精彩 

  草堂路社区举行了“爱·永恒”诗词朗诵会,把爱幻化成诗歌以心之声朗诵出来,他们朗诵的诗词,或是朗诵耳熟能详的著名诗词,或是诗歌爱好者的原创,还有成都蜀派非遗传承人弹唱,舒缓的节奏、轻盈的动作、深情的朗诵,观众被朗诵者带到了爱情意境中。八宝街社区在灯笼街108号院落开展“爱在八宝情满七夕” 民俗文化进院落活动,现场举行了文艺演出、模范夫妻“爱的分享”、有奖问答、书画社作品捐赠以及民俗小游戏,让辖区居民度过了一个温馨浪漫的节日。宁夏街社区开展“浓情七夕,缘在宁夏”民俗文化活动,社区的文化队伍--舞蹈队、太极队上台进行了表演,送上真挚祝福。商业街社区在将军街口铜像小广场举行“浓情七夕节,汇聚商业街”文化活动,社区自组织四方乐团、星月合唱团、银杏合唱团、活力舞蹈队以及昆曲社,先后给大家带来了合唱、管弦乐《梁祝》及歌舞表演,吸引了大量外国游客驻足观看。 

烘焙老师现场教授居民制作蛋糕

  乞巧节,心灵手巧 

  芳邻路社区举办了“烘焙甜蜜 幸福飘香” DIY烘焙蛋糕活动,邀请了专业的烘焙老师现场教授居民制作蛋糕,大家不仅学会了蛋糕烘焙,更在互相分享、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中,增进了邻里间的情谊。送仙桥社区开展“花漫·送仙”—国学文化之七夕主题活动,活动从“七夕节”的渊源、传说、风俗习惯以及诗词等方面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宣传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围绕“乞巧”主题,发挥大家想象力,运用剪、粘、贴等多种艺术创作形式,将普普通通的彩纸变成了活泼可爱、活灵活现的手工灯笼。东坡路社区开展“七夕乞巧 有家有爱”主题亲子家庭扎染体验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穿针乞巧”,体验亲子DIY扎染,大家不仅做出了妙趣横生、独一无二的扎染作品,更拉近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浪漫节,让爱永恒 

  石人南路社区开展“浪漫七夕·传承家风”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十多对夫妻及三十余名居民,通过夫妻协力制作爱“巧果”、写下爱的告白、回顾爱的历程、分享家风故事,共度佳节。活动通过制作“巧果”即老婆饼、老公饼,将浓情蜜意揉进爱的“巧果”里,并向自己的伴侣、孩子或朋友赠送自己精心制成的“巧果”,活动后居民在“七夕墙”上写下爱的语言。清水河社区在城西优品道广场举行“重回芳华遇见你”七夕金婚纪念特别活动,社区邀请了辖区内具有代表性的8对金婚老人为群众讲述了他们跨世纪的感人故事,老人们结伴与群众一起自由参与现场互动活动,抽签、拴同心结、制作香包、画扇面,现场氛围浪漫温馨。 

  青羊区通过“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不仅加强了社区邻里之间的互动联系,还宣扬传承了优良家风,营造出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教育和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