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3强出炉!公益小创客大赛总决赛在青羊区落下帷幕

发表时间:2018-09-14 11: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8年8月24日下午,由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主办的公益小创客大赛总决赛在成都市举行,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凤琴、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王洁琼、秘书长徐琳娜出席活动,来自成都市的优秀儿童志愿者代表、家长约100人参加。

  公益小创客大赛是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小小公益慈善+”项目孵化的品牌公益活动,大赛于2017年11月启动,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试点开展。大赛以“创益小行动 世界大不同”为口号,鼓励儿童志愿者们参与公益项目设计、实践、成型的全程,充分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主观能动性,让他们从小就能在公益实践活动中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让他们在实践中真正理解为什么要做公益,培养美好的品格,用己之能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参赛小选手合影

  本次大赛历经10个月,共有1858人次儿童志愿者参与其中,创造出了2000多个有创意、有亮点、接地气的公益“金点子”。在班级创客小组的带领和家长志愿者的指导下,儿童志愿者们通过自发设计、组织各类公益实践活动,让这些“金点子”落地、生根、发芽,最终形成了55个优秀的儿童公益项目。经过首轮评审,共有22个公益项目入围总决赛,现场共16个儿童公益项目参加比赛,项目领域涵盖环境保护、困境人群关爱、城市文化传播等方面。

为本次大赛金、银、铜奖项目颁奖

  来自公益组织、媒体及教育等领域的5名专业评委,从真问题、创新性、易传播、可持续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最终,决出了本次大赛金、银、铜奖项目及优秀传播奖、优秀志愿服务奖和优秀创新奖项目。获奖名单如下:

  金奖:一杯水,温暖一座城

  银奖:城市植物名片

  铜奖:为最辛苦的人送红包

 

  优秀传播奖:

  1、益+艺无界·爱无疆

  2、一张手帕 一片蓝天

  3、读给你听

  4、节水智多星

  5、上学不上车

 

  优秀创新奖:

  1、家园变新计

  2、把爱“袋”回家

  3、环保创客连环画

  4、电话亭变身计划

 

  优秀志愿服务奖:

  1、指尖上的危害,一“点”不好——小红点,勿伤我

  2、放下手机大公约

  3、宽窄巷子文化小小宣传+

  4、社区环境(井盖)美化

  通过公益小创客大赛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将作为最具推广价值的儿童公益项目,为儿童参与公益实践提供菜单式选择;同时,大赛挖掘出的一批优秀儿童志愿者作为公益代言人,优先参与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组织的公益宣传和活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作为榜样带动更多儿童关注、参与公益服务,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的行列。(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