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举办“共享文明、美丽公约耀蓉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6 11: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朋友们协力整理共享单车

  日前,文殊院附近的小街小巷突然出现了一批身穿蓝色志愿者背心、手系蓝丝带的小身影,他们用并不娴熟甚至笨拙的动作整理着路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引起市民和游客的极大关注和好奇。

  这是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中国旅游局、美丽公约文明旅游公益组织发起的“共享文明、美丽公约耀蓉城”主题活动,通锦桥路社区组织了辖区青少年和家长40余人参加,用实际行动告知市民和游客,共享单车在给我们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应该让它成为城市美丽的一员,而不是让它成为破坏城市整洁的瑕疵。

  上午九点半,活动启动仪式在天府银行江汉支行会议室拉开帷幕。授旗环节中,文明小卫士从美丽公约志愿者代表的手上分别接下了“中国旅游志愿者旗帜”和“美丽公约队队旗”。做为小卫士代表的焦宝萸和潘薛阳两位队员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徽章和“蓝丝带”的佩戴法,并带领所有人员进行佩戴。随后,小卫士们还一起宣读了美丽公约的十条文明条约,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对于活动文明宗旨的倡导。

  活动开始后,文明小卫士们分成了四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分别来到人民中路、文殊院、青龙街、洛阳路,对沿线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通过小卫士们一上午的努力,上百辆零乱摆放的单车得到了规范停放,大家的行动也得到了过往路人的点赞和表扬。参加活动的小卫士表示,希望把这种文明的行为传递发扬,为打造美丽成都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