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新增14座公厕 三环外的居民更“方便”了

发表时间:2018-10-17 16: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今年内,青羊区预计新建公厕14座,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9座,已建成2座,在建3座,这些公厕大多数都位于三环外。

  在东坡路与三环路交汇处的活动公厕,公厕虽占地不大,但功能设施一应俱全,附近环卫工人可以在休息室里喝水休息。

  三环外的光华北六路公厕也于近日投入使用,该公厕的建成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三环外有公厕,生活更加方便了。”家住附近一小区的市民吴女士对于公厕的建成连声叫好。

  “在三环外建公厕是我们近两年的工作重点,将逐步解决市民在三环外如厕难问题。”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场地原因,三环外新建的公厕大多为活动公厕,但在设施设备和管理规范上,都和固定公厕完全一致。“干净无味”是对公厕管理的基本要求,市民如厕时,如果发现公厕存在不干净问题,可以及时向城管局或街道投诉。

  今年新建的公厕全部设有第三卫生间。在青羊上街与浣花北路交汇处公厕,记者看到,第三卫生间标识清晰可见,内部配备有适合儿童、老人及残障人士的马桶,以及折叠护理母婴台,这种“无性别”的多功能卫生间,很好地整合了残疾人卫生间、母婴卫生间等功能的同时,更大程度上发挥了各种资源优势,为老人、小孩、残障人士如厕提供方便。对于新增第三卫生间,众多市民纷纷点赞,“非常人性化,希望成都所有的公厕都有这样的卫生间。”市民肖先生表示。

  据悉,除了新建14座公厕外,今年,区城管局还将完成对3座老旧公厕进行全面改造,目前已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1座,在建2座。(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