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举办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零距离”听民声解难题

发表时间:2018-11-14 10: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现场

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现场

    11月6日,在青羊区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下,由区商务局、区政务服务中心、区公安分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残联、区红十字会、少城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在少城视井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服务对象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坝坝会的形式,与群众面对面,进行阳光问责问廉。现场回答群众提出的疑问,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我在报纸跟电视上看到说,现在企业退休人员退休工资取消集中认证了,是不是以后都不用认证了?”“残联怎样想办法开拓残疾人就业渠道,提高残疾人就业率,提升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吉祥街商家出摊占道现象比较严重,背街小巷治理如何治标?如何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街道?”……活动现场,群众围绕社保、教育、医疗、城管、商务等各个方面提出了问题建议,对应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一一解答,并现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留下群众联系方式,限期给予答复。

  青羊区纪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是一次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的真诚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诉求,不仅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还增强群众在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参与权、话语权和监督权,畅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更好地维护青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