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文化走进泡小西区 一把剪刀剪出别样艺术人生

发表时间:2018-12-28 20: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老师教孩子们制作剪纸

  12月27日下午13:50,由由青羊区文明办、青羊区社科联、青羊区文体旅局主办、四川文学网、青羊区作家协会、青羊区图书馆承办的“锦城西韵——青羊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第十六期在泡桐树小学西区,二年级十二班展开。

  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上到耄耋之年的老者,下到七八岁的小朋友,人人都很喜欢。

  本次青羊文艺讲堂我们就请到了著名的剪纸艺术大师袁成祥先生,为小朋友们讲讲剪纸的历史,在实践中寓教于乐,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讲堂一开始,袁成祥老师就讲述了自己很剪纸艺术结缘的起因。袁老师原本并不是从事这项工作的专家,1980年,一次意外导致了他全身多处骨折,只有双手能动,养病期间,为了排遣寂寞,便开始做起了剪纸,没想到这一剪,便是小半辈子。

 

同学们专心制作剪纸 

 

同学们与自己的作品合影 

  期间,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袁成祥老师手把手指导小朋友描边,画花纹,和艺术家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通过袁成祥老师和小朋友们的趣味互动,激发了大家对剪纸艺术的兴趣,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剪纸技术,还让他们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