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首届成都熊猫文创艺术节在青羊举行小通巷跨年上演

发表时间:2019-01-15 19: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熊猫是四川最大的IP,本土熊猫衍生的各种文创产品畅销海内外,2018年12月30日,本土熊猫IP龙头——天府熊猫 Heart Panda、珍爱熊猫GOGOPANDA、成都熊猫屋等八大熊猫汇集在最雅逸的小通巷,首届成都熊猫文创艺术节也拉开帷幕,小通巷与熊猫IP之间碰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慢生活与熊猫IP的异曲同工

  小通巷是一条乍看不起眼的街道,放慢脚步,你会发现,那些临街的小店都别有一番情调。很多人用“原生态”来形容小通巷,因为它亲近自然,更亲近心灵,是繁华都市中一个淡然的角落,虽然与宽窄巷子就两条街相隔,但依然固守着自己质朴宁静低调的姿态,小通巷是成都雅逸慢生活的代表小巷。

  这个文人墨客爱驻足的地方,2018年发生了新的变化,成都本土文创精英在此不断汇集。

  “提到成都,熊猫的地位是举足轻重的,熊猫的IP产品畅销海内外,于是我们聚集了本土熊猫IP龙头企业筹办了首届成都熊猫文创艺术节。”首届成都熊猫文创艺术节筹办单位负责人沈凡说“我们联合了天府熊猫 Heart Panda、珍爱熊猫GOGOPANDA、成都熊猫屋、乐活熊猫、巴布熊猫、小林熊猫、懒拖拖熊猫、熊猫生活馆八大熊猫汇集在小通巷。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手工艺人和非遗传承人现场为大家展演展示精品项目,让大家过一个好玩又有文化的节日。”

  跨年晚会上,八大熊猫龙头聚的首展,大型熊猫彩绘及DIY,特色匠人集市,熊猫摄影展,熊猫快闪舞等九大活动相继登陆小通巷。大家在小通巷感受到,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相遇,历史的记忆与创新的文创相交,童年的回味与雅逸的城市相融。

  小通巷专属 IP祈福熊猫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成都熊猫文创艺术节中大型祈福文化点灯仪式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近千市民和游客拎着小通巷的专属IP祈福熊猫为自己的家人朋友祈福。

  “小通巷离实业街的千年古刹福感寺很近。每逢新年春节等重大节日,老百姓也有祈福的习俗,于是在熊猫文创节上,我们把传统的祈福和文创融合了起来,专门设计了小通巷的专属IP——祈福熊猫。”沈凡说,祈福熊猫的设计机构是青羊区的小林创意,这家企业专门做熊猫IP明信片。当天,市民和游客拎着祈福熊猫许下了新年的愿望。

  来自江西的游客说到,“从宽窄巷子出来就被熊猫文创艺术节吸引了,除了各种憨态可掬的熊猫以外,我还拎着灯笼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

  “小通巷的新IP祈福熊猫只是我们其中的一个项目,由此小通巷将承担起汇集天府文创研发展示,塑造成都‘小通智造’的历史使命。”希望通过熊猫文创节塑造新的文化消费习惯,引领文创产业的发展。

  当前,青羊正在积极构建文博创意产业链和生态圈,全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西部一流的“文博创意之都”。希望熊猫文创艺术节可以进一步提升青羊的文创品牌,为构建文创产业生态圈添砖加瓦。(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