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草堂一课》在杜甫草堂博物馆仰止堂温暖举行

发表时间:2019-01-28 11: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中外小朋友草堂共上一堂课

  日前,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外籍人士“家在成都”才艺大赛系列活动之《草堂一课》在杜甫草堂博物馆仰止堂温暖举行。来自成都柯艾赛国际学校的外籍小朋友和草堂小学的学子们在寒冷的冬天温暖牵手,共同聆听了一堂春意浓浓的杜甫诗歌《绝句》。

  草堂小学罗敏老师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杜诗课程——“跟着杜诗游成都——探寻《绝句》的秘密”。这些外籍孩子来自世界各地,因为父母工作原因来到成都,成都也成了他们童年成长的地方,成了他们的第二故乡。对于这样一群生活在成都的孩子们,他们对成都的印象是什么呢?罗老师通过亲切有趣的开课,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在吟诵古诗时,虽然孩子们的中文发音并不十分标准,却能很快跟随诗歌韵律独立诵读,草小的孩子们在课堂上为这些外籍孩子们当起了小老师,一字一顿地教他们读准字音。

  广为传诵的这首《绝句》到底有怎样的秘密呢?外籍孩子和草小学子们通过诗歌诵读、学唱古诗、活字印刷等活动,了解了诗歌背后的故事,更借助诗歌感受了传承千年的文化。(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